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一汽丰田新锐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7-12 12:5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结论

  总体评价优异  外形质量获赞

  统计显示,参与此次调查的所有112名车主为这款车打出了平均88分的总体满意度评价。毫无疑问,就调查结果本身而言,新锐志的总体表现优异,展现出了一款好车的独有特质。

  在回答 “您对这款车最满意的地方”这一调查选项时,新锐志的外形、品牌、性价比以及质量都受到了车主们的追捧:有28.57%的车主选择了外形,23.20%的车主选择了性价比,还有19.65%的车主选择了品牌(见表十七)。

  另外,还有车主专门表示,他们对拥有驾驶乐趣十足的前置后驱(FR)布局以及强劲有力的V6发动机爱不释手,认为新锐志的操控既灵敏又稳定,动力也很给力。

  的确,新锐志的外观覆盖件让其车身长度在视觉方面上有所增加,轮距增加的20mm也让其宽度数据变大,由此带来了车内横向空间的改善,而且各种动感元素的相得益彰也将其外观表现的更为个性张扬。比如新锐志为了提升运动特性,满足一些客户的运动化需求,还特别增加了一些运动配件,并增加了黑底大灯、空气动力套件、大轮毂等等,这些配置的增加使得新锐志看起来更加犀利。在其他配置方面,新锐志采用前双叉杆式、后多连杆式悬架系统,并搭载先进的车辆动态综合管理系统(VDIM)。此外,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AVS)、可变齿轮比转向系统(VGRS)等装置,都可有效提升车辆行驶时的操控灵敏性和驾乘稳定性。

  当然,车主们对新锐志的个别方面也有一些不满,比如油耗。在回答“您对这款车最不满意的地方”这一调查选项时,对新锐志“油耗”的不满比例高达42.86%,其次是“功能”,比例为14.29%。其他有具体指向的比例相对比较小,都在10%以下,分别是内饰、舒适度等(见表十八)。

  此次的调查结果显示,新锐志在外形方面的改变确实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毕竟很多年轻男性白领已经将其视为自己最喜欢的要素之一。不过,在“以貌取人”之后,消费者往往更关注新锐志的内在表现。毫无疑问,通过在空间、动力调校以及配置方面的努力,新锐志的舒适度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其可靠性表现更是堪称完美。不过消费者在“油耗”和“两异”问题上的反映也说明其仍有提升空间。来源:《品质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