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一汽丰田新锐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7-12 12:5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维护成本

  维护成本一般  车主首选4S店

  针对“您的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数”这一调查选项,选择8~10L的占比7.14%;选择为10~12L的占比57.15%;选择为12~15L的车主有35.71%,没有车主选择8L以内或者15L以上(见表十二)。

  在此次调查中,我们还发现,所有的受调查车主都选择了2.5L新锐志车型,节能的诉求显而易见。

  我们注意到,虽然新锐志依然继承了上一代车型所使用的2.5L和3.0L两款V6 双VVT-i发动机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过调校后的两款发动机并没有加强动力,而是将重点放在经济性与舒适性上。新锐志的车身材质也进一步轻量化,它在加宽了车身的同时,整备质量反而比前一代车型有所降低,这也使得新锐志获得了比以往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另外,为了符合环保理念,在车内仪表盘中,新锐志加入ECO绿色驾驶提示功能,在最佳经济状态下,绿色的ECO指示灯会亮起,提示驾驶员以这种方式行驶可以达到最经济的状态。

  虽然调查中大多数车主选择了10~12L的百公里油耗,这与厂家公布的8.8L(2.5L排量车型)油耗有一定差距,不过我们认为这也可能与车主个人的驾驶习惯以及行驶路况有一定关系。

  在“维修/保养场所”和“汽油标号“选择上,选择4S店的车主比例达到92.86%,选择汽修厂的车主比例只有7.14%(见表十三)。而在“汽油标号”选择上,有70.14%的车主选择了93号汽油,29.86%的车主选择了97号汽油(见表十四)。

  在“每次保养平均花费”的调查中,绝大部分车主的保养花费都在400~600元之间,比例高达64.29%;选择600~800元之内的为21.42%,选择800元以上的为14.29%;没有人选择400元以下(见表十五)。

  在针对“维修保养成本总体评价”的选项中,觉得新锐志的维修保养成本“非常高”或“高”的比例分别为7.14%和14.29%,觉得“一般”的占比50%;觉得“能接受”的为28.57%(见表十六)。

  显而易见,从此次的调查结果来看,新锐志的维护成本不是非常高,当然也不是很便宜。不过,对于绝大多数的年轻白领来说,在充分享受舒适动感驾乘体验的同时,这个成本还在接受范围之内,毕竟有高达78.57%的车主对其维修保养成本表示了“一般”或“能接受”。更何况,新锐志的发动机经过优化后可以放心地使用93号汽油,而无需使用97号的“细粮”,这也为车主节省了许多用车成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