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东风雪铁龙C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5-11 14:25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舒适度

  异响较少发生 空调座椅受赞

  得益于超过4.8m和2.8m的车长和轴距,C5的内部空间非常宽敞,这也是C5相对于同级别竞争对手的一大优势。此外,受访的调查车主对C5座椅的评价也很高,他们认为,这种强调包裹性的座椅风格在同级别车型上并不多见。因此,在舒适度满意项下的4个分项中,座椅和驾乘空间是受访车主们最满意的两个方面,所占比例分别为90.75%和89.81%,其次是空调和音响(见表九)。

  在舒适度方面,C5的另一个表现也可圈可点,那就是异响问题。在中国汽车质量网和《品质汽车》专家坐堂栏目中,都有不少关于异响的投诉和咨询,但在关于C5的调查中,只有不到10%的车主表示有异响,超过90%的车主认为C5在这方面做的很好(见表十)。

  异味方面,C5的受调查车主中的85.70%认为没有异味,其余参与调查车主认为C5的新车还是有一点异味。当然,异响和异味作为与个人感受关系密切的一个舒适度评价指标,在一般情况下是难以用数据来衡量的,但车主自身的感受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行车的安全,所以C5在“两异”方面的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间接保证了车主的行车安全。

  正是基于车主对C5在舒适度方面的较高评价,有接近九成的车主表示了满意,只有10%左右的车主认为“一般”,没有对其舒适度不满意的评价(见表十一)。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汽车企业之一,雪铁龙显然意欲在全产品链上布局中国市场,而且随着对中国市场重视程度的增加,像毕加索那样不太符合东方审美的车型已经淡出了消费者的视野。C5的2.0L、2.3L、3.0L三种动力选择也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而舒适的驾乘体验更是给了这辆拥有商务气息的轿车更吸引人的亮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