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东风雪铁龙C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5-11 14:25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产品可靠性

  八成车未出质量问题 首次故障位置不集中

  不论是“3?15”期间消费者对“汽车三包”尽快出台的呼吁,还是零部件召回的迫切性,都让汽车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站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而对汽车产品可靠性的评测也正是“百名车主评新车”的核心内容。在此次关于C5的调查中,有83.20%的车主表示其车辆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非人为因素的故障和质量问题。这部分车辆的平均购买时间为9个月,平均行驶里程为17100公里(见表五)。

  在接受调查的车主中,还是有16.80%的车主反映他们的车辆已经发生过非人为因素的故障,他们购买车辆的平均时间为10个月,平均行驶里程为8000公里。在这些有故障反映的车主中,他们认为的故障并没有集中出现在多辆车上的某一部位,而是分布在车身外部、车身内部及内饰和发动机上。这部分车主中的88.67%认为自己发现的故障不影响正常行车,因此并未到4S店或修理厂进行维修。

  根据发现故障的车主的反映,C5发生首次故障的里程大多集中在5000~10000公里间,占比为76.70%,其余故障发生在500公里以内,占比为23.30%(见表六)。在新车数量和质量未能实现同步上升的市场状况下,C5发生故障的里程数还是可以接受的。

  正是基于车主在实际驾乘中的感受,在“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的选项中,认为“非常好”和“好”的车主分别为42.15%和41.07%,二者总和超过了受调查车主的80%(见表七)。不过,也有16.78%的车主认为C5还有改进的空间,并希望在其后续的车型上看到一些实质性的改变。

  事实上,受调查车主也反映了一些他们认为C5比较突出的问题或缺陷。比如玻璃压条翘起、无挡泥板等,也有个别车主表示车辆出现过熄火的现象(见表八)。不过正如前文所说,这些车主中的大部分都因这些问题没有影响正常行驶而未进行相应修理。

  目前,2011款的国产C5已经上市,标配天窗的全新2.0L舒适型;全新2.3L尊驭型新增17寸莲花状铝合金轮辋、两侧大型安全气帘等配置,这些都让消费者看到了东风雪铁龙的诚意。在《品质汽车》2011年1月进行的18款中高级轿车可靠性调查中,C5的B10寿命为3185公里,是全部调查车型中的第八名。虽然已经上市1年多的时间,但C5在中国汽车质量网等网络投诉平台上的出现率并不高,这也足见作为法系车的C5不仅注重了法兰西风情的设计,同时也兼顾了内在品质的提升,当浪漫的理念和严谨的造车技术邂逅,C5也就成为二者的完美体现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