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上海大众途观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1-11 13:37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维护成本

  油耗水平较低 车主首选4S店

  上海大众途观的燃油经济性到底如何?油耗问题成为本次调查活动的重点话题。

  针对“您的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数”这一调查选项(编者注:89.29%的调查车主使用的是1.8T上海大众途观车型,其余的10.71%车主使用的是2.0T上海大众途观车型),选择为8~10L的占比3.57%;选择为10~12L的占比53.57%;选择为12~15L的车主有41.29%,还有1.57%的车主选择了15L以上(见表十一)。

  综合百余名车主的油耗调查数据,我们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上海大众途观1.8L排量车型的市区工况百公里油耗水平在12L左右,上海大众途观2.0L排量车型的市区工况百公里油耗水平在13L左右。

  看油耗不能光看数据,考虑到上海大众途观的车身长宽高、强劲的动力、优秀的操控以及部分车主使用了配置大众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传动系统的车型,我们认为这款车的油耗水平还是比较低的。

  上海大众途观搭载了经典的1.8L和2.0L TSI发动机,除最低配车型使用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他车型全部采用Tip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8TS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8kW/4500~6200rpm,最大扭矩达250N·m/1500~4500rpm;而2.0TSI发动机的动力更强,最大功率达到147 kW /5100~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280 N·m /1700~5000rpm。另外,上海大众途观部分高配车型还配置了采用了大众的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传动系统。相比其他适时四驱,大众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利用了先进的智能电子控制系统,使整体工作命令响应更快、更稳定,大幅度降低了四轮驱动系统的“油耗偏高”这一缺点,既保证了燃油经济性,又能最大限度提升其通过性能。

  正因为如此,在“您对这款车最不满意的地方”调查一项中,选择油耗水平的车主仅占7.14%,表明大多数车主对上海大众途观的油耗水平还是比较认可的。当然,也有极少数车主反映自己的上海大众途观油耗较高,甚至有车主跑出了15L左右的油耗,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可能与驾驶者的操控习惯以及道路拥堵情况有一定关系。

  在“维修/保养场所”和“汽油标号“选择上,上海大众途观车主展现出了他们追求高品质的鲜明个性。

  在“维修/保养场所”调查中,选择4S店的车主竟然达到100%(见表十二)。而在“汽油标号“选择上,也有75%的车主选择了97号汽油。

  也正是因为这些个性车主对车型保养品质的高度关注,在“每次保养平均花费”的调查中,所有车主的保养花费都在400元以上:选择400~600元的为28.57%;选择600~800元的为64.29%;选择800元以上的为7.14%(见表十三)。不过,并没有车主因此觉得上海大众途观的维修保养成本“非常高”:认为“高”的占据64.29%;觉得一般的占比21.43%;觉得能接受的为14.29%(见表十四)。

  显而易见,上海大众途观的维护成本并不便宜,但是对于这些事业上成功的年轻白领车主而言,他们更看重的是上海大众途观带来的驾驶乐趣与高品质。而且,通过我们的调查,上海大众途观的节能技术和特点也得到了印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