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上海大众途观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1-11 13:37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产品可靠性

  失效问题偶见 质量评价优异

  对汽车产品可靠性的调查是“百名车主评新车“的核心内容。调查数据显示,有89.29%的上海大众途观在使用过程中,还未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见表五),而这些车平均购买时间为2个月,平均行驶里程为4706公里。

  有10.71%的车主表示自己的上海大众途观车已经出现过故障,这部分上海大众途观平均行驶里程为3700公里,平均购买时间为3个月。车主提及的故障问题中真正的失效性问题有3个,涉及“车身外部”和“车身内部及内饰”两大系统。这些故障出现的时间有66.67%是在1~3个月期间,一个月内发现问题的是33.33%(见表六)。

  在另外一项对上海大众途观质量问题的调查中,针对“您认为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是什么”的调查选项,仅有一位车主填写了如下两个问题:全景天窗中间没有钢梁影响刚性;反光镜窄。而其他111名车主均没在这一项问题上作答。

  在与调查车主面对面交流时,我们还注意到一个细节,他们对上海大众途观的内在品质非常喜欢。有一个车主甚至直接表示,他选择上海大众途观,就是因为其在看不见的地方做工精细。当然,对途观内在质量给予赞扬的车主还有不少。在针对“您对这款车的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的调查选项中,选择“非常好”的车主(占17.86%)与选择“好”的车主(占78.57%),合计比例高达96.43% (见表七)。

  除个别还选择了“一般”以外,没有一名车主认为该车的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为“差”或“非常差”。而且,在针对质量可靠性的总评中,即便是认为出现过非人为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的车主中,也有64%的车主认为这款车质量可靠性“好”,另外36%的车主选择了“一般”的选项。

  这说明,一方面上海大众途观的车主们对这款车的忠诚度非常高;另一方面,也表明上海大众途观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确实给车主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给车主的驾驶生活带来了好心情。

  虽然参与调查的上海大众途观平均行驶里程只有4598公里,平均购买时间不超过3个月,但是,上海大众途观在此次的调查中所获得的96.43%的可靠性认可度以及没有出现任何一致性故障问题的优异表现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鉴于上海大众完善可靠的生产体系和安全的品质保障,并且自4月份以来,消费者在中国汽车质量网上关于上海大众途观车型的相关投诉为零,我们还是愿意作出如下判断:我们充分认可上海大众途观的可靠性,并认为这款车在一年内出现失效性问题的概率非常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