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一汽-大众CC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0-12-20 14:4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维护成本

  油耗水平相对较低 维修保养凸显品质

  一汽-大众CC的节能效果到底如何?

  根据工信部先期的油耗调查显示,一汽-大众CC 2.0T车型综合路况百公里油耗为8.0L,市区工况百公里油耗为10.9L,市郊工况百公里油耗为6.3L,而在我们此次的车主集中调查中,针对“您的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数”这一调查选项,选择为10~12L的占比94.59%;选择为12~15L的车主有5.41%(见表十一)。被调查车辆(都为2010款一汽-大众CC 2.0TSI车型)的市区工况百公里平均油耗水平在11L左右,和工信部的调查基本吻合。

  考虑到一汽-大众CC长x宽x高为4799x1855x1417(mm)的宽大运动车身,整备质量达到1545kg的较高车重,尤其是2.0TSI+6速DSG的超强动力搭配,我们认为这款车的油耗水平还是比较低的。

  一汽-大众CC搭载了经典的2.0T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引擎,配合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2.0L TSI引擎在5100rmp以上可爆发出147kW的最大功率,强悍动力可见一斑。更让人欣喜的是,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发动机技术的顶尖水平,TSI涡轮增压技术结合燃油直喷技术,不但动力性能得到加强,而且与相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还能节约10%左右的燃油。而一汽-大众CC装备的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更是兼具了自动挡的平顺舒适和手动挡的低油耗优势。当这一先进的变速器技术匹配了同样高效节能的2.0 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后,在保证高效动力和换挡平顺性的同时,车辆的油耗和排放与传统技术的动力总成相比,可降低20%以上。

  正因为如此,在“您对这款车最不满意的地方”调查一项中,选择油耗水平的仅仅占据了2.7%,可见车主对一汽-大众CC的油耗水平非常满意。

  同样与前几期的调查车主表现不同的是,在“维修/保养场所”以及“汽油标号”选项中,一汽-大众CC的车主都无一例外地选择了4S店及97号汽油(见表十二)。这些都足见一汽-大众CC车主追求高品质,追求完美的鲜明个性。

  对于“每次保养平均花费”的调查,所有车主的保养花费都在400元以上:选择400~600元的为48.65%;选择600~800元的为48.65%;选择800以上的为2.70%(见表十三)。

  不过,并没有车主因此觉得维修保养成本“非常高”;认为高的也仅占13.51%;觉得一般的占比40.54%;觉得能接受的为30.84%;而认为很便宜的也有8.11%(见表十四)。

  显而易见,一汽-大众CC车的维修保养成本并不便宜,但是对于这部分年轻精英白领来说,这些花费还是他们可以承受的,毕竟他们更在乎车型的高品质及驾驶乐趣。

  我们认为,TSI+DSG的完美组合使一汽-大众CC在保障强劲动力的同时也实现了较高的燃油经济性,虽然这款车只能使用97号汽油,而且保养花费较高,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它被称为“一款高品质的个性化好车”,在它的用户看来,这就是品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