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一汽-大众CC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0-12-20 14:4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产品可靠性

  九成以上车主满意 可靠性问题极少见

  作为衡量汽车产品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可靠性不仅直接体现了汽车产品的故障率,更关乎车主的实际驾驶安全,因而相应的可靠性调查也必然成为我们“百名车主评新车”的核心内容。

  本次的调查数据显示,有78.38%的一汽-大众CC在使用过程中,还未出现过非人为因素的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这些车平均购买时间为4个月,平均行驶里程为7566公里。只有21.62%的车主表示发现过某些故障,这部分车平均行驶里程为5913公里,平均购买时间为4个月(见表四)。

  不过,仔细分析调查表后,我们发现,在围绕“车身外部、内饰、电子、温控、发动机、刹车、传动和转向操控”等8大系统的故障调查中,仅有一名故障车车主反映了涉及发动机系统的可靠性问题,其他故障皆不是失效性问题,这与前几期调查的所有车型8大系统故障均有涉及失效性问题的普遍特性形成鲜明的对比,也进一步彰显了一汽-大众汽车与众不同的高品质。

  经过对CC车主首次故障时间及行驶里程的分析,我们发现,故障出现的时间有50%是在1~3个月期间,一个月内发现问题的占25%,发生在1000~5000公里之间的为50%(见表五)。

  在针对“您认为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是什么”的调查选项中,仅有4位车主填写了4个问题:车灯起雾;下大暴雨时车窗进水,密封不好;刹车后停止的瞬间有异响;导航数据差。其他70名车主均没在这一项问题上作答。很明显,绝大部分车主反映的问题都不是失效性问题,这也进一步证明一汽-大众CC在质量品质上确实无可挑剔。

  在针对“您对这款车的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的调查选项中,选择“非常好”的车主(24.32%)与选择“好”的车主(67.57%)合计比例高达91.89%(见表七)。

  而且,在针对质量可靠性的总评中,即便是有车主认为出现过非人为汽车故障或质量问题,这部分车主中也有60%的人认为这款车质量可靠性“非常好”或者“好”,充分说明了一汽-大众CC车主对这款车的品牌忠诚度和发自内心的喜爱。

  一汽-大众CC在可靠性方面的突出表现令我们感到十分欣慰。虽然参与调查的一汽-大众CC平均行驶里程不到7208公里,平均购买时间仅为4个月,在可靠性的总体评价上得出绝对性的结论并不一定客观,但是,基于一汽-大众CC在此次可靠性调查中的优异表现、原型车(Volkswagen CC)在国外专业汽车媒体中获得的高度赞誉以及一汽-大众多年以来积淀的品牌信誉,而且自4月份以来,消费者在中国汽车质量网上关于一汽-大众CC车型的相关投诉为零,我们愿意作出如下判断:一汽-大众CC虽然上市时间还不到5个月,但是我们完全认可它的可靠性,并认为该车型出现失效性问题的概率极其小,可靠性表现非常优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