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0-10-12 15:0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维护成本

  油耗水平是亮点 保养成本较一般

  恰逢本次对英朗XT的调查活动启动之际,8月17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公布了第二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绿色节能汽车目录。别克英朗XT?.6L和1.6T全系车型赫然入围。

  英朗XT的节能效果到底如何?油耗问题因此成为本次调查活动的重点话题。

  针对“您的汽车在使用过程中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数”这一调查选项,选择在8L以内的为20.81%;选择为8~10L的占比53.13%;选择为10~12L的占比18.13%;选择为12~15L的车主有3.25%,而还有4.68%的车主因为不知道而未作选择(见表十一)。被调查车辆百公里平均油耗水平在9L左右。

  调查显示,73.44%的车主选择的是1.6L排量的英朗XT。节能的诉求显而易见。

  另外,在使用的汽油标号选项中,85.94%的车主使用的都是93号汽油,而使用97号的车主只有14.06%。

  综合考量上述几个调查选项,我们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入围节能汽车目录的英朗XT基本上名副其实。当然,这与这款车的技术配置有很大关系,据悉,英朗XT配备的1.6L及1.6T都是久负盛名的Ecotec发动机家族的杰出代表。高效节能的1.6L DVVT发动机汇聚前沿动力科技,具备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极佳平衡,1.6T涡轮增压发动机集成当前尖端技术,具有高性能、轻量化、超耐久的优异特质。

  那么,是不是有了一颗绿色的“芯”,就一定会是一辆节能的车呢?无人质疑,汽车的节能与否和它本身的配置关系密切。但是,每一辆车的油耗水平其实涉及很多环节。

  有调查为证。从调查问卷中,我们发现有的1.8L排气量的英朗XT百公里油耗仅为8L以内,而有的1.6L排气量的百公里油耗却达到了12L之多,显然,这并非车的节能效果不好,确切地说,这和个人的驾驶习惯、驾驶技术甚至城市的交通水平亦有很大的关联度。同样是1.6T的排气量,今年27岁的冷先生,驾龄仅有1年,其百公里平均油耗超过了12L;而一位年龄48岁、有着19年驾龄的章先生,其百公里油耗竟然在8L以内。

  事实证明,一辆车节能与否,不仅与其自身的动力紧密关联,也与驾驶者的操控习惯、驾龄长短、技术高低等因素密不可分。(详见本调查专题的分析文章)

  总体来看,英朗XT这款车的耗油水平的确不错,也符合节能惠民车型的要求。这一点,车主们总体还是比较认同的,在“您对这款车最不满意的地方”调查一项中,选择油耗水平的仅仅占据了9.8%。如果再考虑到买车时还有3000元的节能补贴,或许不少车主就只有一个字来表达内心的感受了:值!

  在保养维修成本的调查上,认为维修保养成本“非常高”的车主比例是4.69%;认为“高”的占据28.13%;觉得一般的占比26.56%;觉得能接受的为18.75%;而认为很便宜的也有3.13%(见表十二)。对于“每次保养平均花费”的调查,选择400元以内的为21.88%;选择400~600元的为32.81%;选择600~800元的为12.50%;由于有很多是刚买的新车,32.81%的车主还未做保养,所以没有作任何选项(见表十三)。在“维修/保养场所”调查中,选择快修店的占比3.13%;选择汽修厂的有4.69%;选择4S店的87.50%;而选择哪里都去的也有3.13%的比例(见表十四)。

  显而易见,英朗XT车的维修成本既不是非常高也不是很便宜,总体来说,应该是中等,对于绝大多数白领车主而言,在充分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这个成本或许还凑合吧。

  车主们既然普遍选择了1.6L排量的英朗XT,对这款车的油耗以及维修保养等这些使用成本就会格外在乎。调查显示,英朗XT的节能技术和特点基本得到了印证,由于很多车主都是第一次购买私家车,随着驾驶技巧和经验的提升,这款车的节能优势一定会逐渐显现。而随着量产增加,维修保养成本也会慢慢降下来。这款车肯定不会成为一部烧钱机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