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0-10-12 15:0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舒适度

  “两异”困扰不常见 整体感觉受推崇

  如果说判断可靠性需要建立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故障问题的基础上,那么舒适度就纯粹是驾乘者的感受。

  针对舒适度,我们设计了4个选项问题。在回答“这款车的内饰是否有困扰您的异味问题”的选项时,7.12%的车主作了肯定选择,而92.88%的车主认为没有异味。在针对“这款车在行驶过程中(包括刹车时)是否有异常响动”这一选项中,6.62%的车主选择了“有”,而93.38%的车主则选择了“没有” (见表八)。

  “两异”问题既客观存在,又是驾乘者坏的感受的直接体现。异响和异味这两个问题广泛存在于目前的汽车产品当中(详见本期“品质话题”),是生产企业当前攻坚的难点和重点问题。至少从数据上看,英朗XT的表现堪称优良,而这又从另一个方面强化了车主们对这款车舒适性的正面评价。

  为了量化舒适性的满意度,我们针对空调、座椅、驾乘空间以及音响这4个环节请车主评价。结果显示,英朗XT的车主最满意的是座椅,满意度高达76.56%,空调、驾乘空间的满意度位居第二、第三,满意度都超过了75%,音响位于第四,满意的车主也超过了6成(见表九)。结果还表明,对这4个部分都表示满意的车主超过了40%。同上期调查的广丰汉兰达车主9成以上对驾乘空间满意、不到一半的车主满意音响的结果对照来看,可以看出车主们对英朗XT的满意度更为均衡,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部分,但每一个部分都很难让人挑出毛病。

  当然,驾乘者的舒适度是一个复杂的感受过程,肯定也包括减震、动力等技术环节。虽然我们没有在问题选项中过多涉及这些技术枝节,但是,还是有被调查车主用以下的评价帮我们作了总结:“行驶在公路上的英朗XT是一辆非常好开且舒适的车,油门的响应不慢但也不神经质,转向系统轻盈准确、刹车行程前段柔和渐进、座椅包裹性很好并且柔软、透气,高品质的工艺还造就了安静的车厢环境,即便时速超过100公里,仍不扰人。”

  或许,拥有这种感受的车主还有不少,所以,在回答“您对这款车的驾驶舒适度总体评价”的调查选项时,认为“非常好”的比例达到了42.19%,认为“好”的比例达到了48.44%,认为“一般”的比例则为9.37%;没有一个车主认为其舒适度“差”或者“非常差”(见表十)。也就说,90.63%的车主都认可英朗XT这款车的驾乘舒适度。

  如果考虑到可靠性方面同样有超过90%的车主也作出了非常正面的评价,我们不得不说,至少到目前,确实有9成以上的车主对这款车是发自内心的喜爱。买车本身就是幸福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可靠性、安全性(详见本调查专题的海外口碑部分)与舒适度如果都能得到体现,我们应该恭喜英朗XT,当然,也要恭喜有一双“慧眼”的车主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