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上海通用别克英朗X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0-10-12 15:01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车主基本面

  大多数一见钟情 白领缘显而易见

  与上期调查的广丰汉兰达大多数已经是车主们的第二辆或第三辆私家车不同,调查显示,超过6成的英朗XT都是车主们的第一辆私家车(见表一);而且超过73%的英朗XT车主都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见表二)。这说明什么?答案不言而喻:英朗XT帅气、运动感十足的轿跑车外表让很多车主一见倾心。而英朗XT这种紧凑型小车因为价格并不是非常昂贵,往往会成为刚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又追求个性的年轻白领的第一选择。

  被调查的英朗XT车主在职业分布上可谓五光十色,既有公务员、企业普通管理人员、银行职员,也有新闻记者、游戏设计人员、演员、自由职业者等。绝大多数都是通常意义上的白领。男性与女性的比例大约为2 : 1。这表明,英朗XT男女通吃,有着广泛的白领缘。

  尽管英朗XT进行宣传的车型都以天际蓝为主,但实际上,选择灰色、蓝色、白色、黑色的车主在比例上都差不多(见表三)。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英朗XT车主不随大波的白领个性特征。

  从英朗XT车主的基本面来看,这款车确实是适合年轻白领一族,因为他们容易接受新事物,对英朗XT这样一款全新车型有着天生的好感;但我们从英朗XT的车主基本面上也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在目前中国的汽车消费观念中,车只会越买越大、越买越贵,今天选择英朗XT的车主们,在汽车消费上会随着自身经济实力提升而会发生变化,他们中的一些人将来一定会购买自己的第二辆、第三辆汽车,英朗XT的品质是否过硬有可能决定着他们换车的时间,也可能会左右他们是否还会选择别克这一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